雨生百谷,花开清莲——雨花区召开第十八届“4·20”廉政文化节开幕式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4月20日上午,雨花区召开第十八届“4·20”廉政文化节开幕式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大力弘扬雨花廉政文化传统,深入推进清廉雨花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声》。 

    会上,刘素月与大家分享共勉了“六句话”:

第一句话:雨花区依靠良好的政治生态走到今天,也要依靠良好的政治生态走向明天

“4·20”廉政文化是一种精神的传承,34年前定下这个主题,就是希望雨花区历届班子和干部队伍都能够不忘历史、秉承初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不计得失、清正廉洁的作风和精神。我们对历史和初心最好的传承,就是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依靠良好的政治生态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第二句话: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我们的肌体才能健康,我们的事业才能发展,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第三句话:履行责任是一种品格,也是一种能力

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既是一种品格,也是一种能力,没有这种品格,在战争年代就是临阵脱逃、害怕枪林弹雨,在和平年代就是一种软弱和退缩的表现;没有这种能力,就不能够胜任岗位,就会耽误事业发展。

第四句话:纪检监察和底线工作最高的境界就是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最大的本领就是不出事

纪检监察和底线工作,最根本在于治未病、除小病、防大病。对事业最大的负责、对干部最大的关心爱护,就是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保持肌体的健康,保护干部的安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第五句话:永远要记住自由胜过一切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自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是一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生活清贫朴素一点,但我们有坚定的信仰、有崇高的追求、有家人的陪伴、有自由的人生,不要等到失去自由的时候才感慨万千、追悔莫及。

第六句话:廉洁齐家是对家庭最大的爱护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对家人、对子女最大的关心爱护,不是给他们带来多大的权力影响、多好的物质享受,而是给他们树立一个榜样、涵养一种家风,带给他们精神上的富足,让他们始终生活在阳光中,内心始终保持安定安宁,这才是为家庭、为子女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