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字体大小:

8月30日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主办的2022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沙圆满落幕。参赛企业按创客组、企业组进行比赛10家企业分获创客组一二三等奖,20家企业分获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其中,湖南金阳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荣获创客组一等奖湖南卓世创思科技有限公司、株洲瑞德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荣获企业组一等奖。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出席全省总决赛并讲话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为决赛获奖单位颁奖。
    根据工信部、财政部统一安排部署我省于今年5月底正式启动2022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各级工信部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以及突发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认真组织实施,多措并举广宣传有序推进报名初赛、复赛工作。大赛组织全省1300多家企业报名参赛并同步为参赛企业开展服务,组织龙头企业、投融资机构、银行、服务机构观摩提供融资、授信、服务对接,将赛事转化成推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经过3个月的激烈角逐,30家企业入围全省现场决赛
    雷绍业指出近年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从2018年起,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连续五年组织“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省市县三级层层发动、层层组织比赛,比出了好项目、赛出了好企业已成为我省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双创”赛事,成为孵化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有效途径历届大赛近9000个参赛项目中,40%的项目参与工业“五基”80%的项目涵盖“3+3+2”产业集群,并涌现出了一大批省级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雷绍业强调下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热情一是加强引导。积极建设“3+3+2”产业集群巩固提升“老三样”(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航天装备),培育壮大“新三样”(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现代石化)以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创业促进相关产业集群的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和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二是精准服务深入实施“五五”工程,聚焦工业“五基”围绕关键环节搭建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开展针对性、贴身式的服务引导企业错位发展、协同发展。三是加大支持进一步把创新创业作为支持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设计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引进、技术成果转化等以创新创业带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