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字体大小:

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在2000万及以上,已纳入雨花区统计局数据库,并报送相关工业报表企业)

根据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湘工信投资发〔202160号)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做好相关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在湖南省内依法注册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无不良信用记录。

2.企业2020年上缴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之和比2019年增长10万元及以上。税收数据以企业当年1月1日-12月31日之间实际上交税额为准。

3.企业2020年有完工的技术改造项目,且由当地工信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了完工评价审核并出具了完工评价报告,经第三方机构核定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含)。(根据湘政办发〔2018〕79号文件精神,制造业企业的网络改造工程属于技术改造范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项目中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投入视同固定资产投入。)

4.已获得2018年、2019年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的企业,符合前述第2条税收增量要求,且未达到奖补额度上限的,可继续申报2020年技术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奖补额度上限是指,单个完工的技术改造项目3年内累计可奖补资金不超过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0%和1000万元,单个企业每年获得奖补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

二、申报材料要求

(一)企业向所在工信部门提出项目完工评价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包括:

1.《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完工评价申请表》(附件1);

2.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核准或审批)批复复印件;

3.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4.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如与营业执照三证合一,则可不提供);

5.企业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发票复印件、实际投资金额证明材料;

6.企业出具信用承诺,对提供的申请材料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责;

7.其他有关材料。

企业提出项目完工评价申请的时间,不得迟于项目完工年度下一年的1月31日。

(二)通过项目完工评价的企业,需准备以下书面申报材料报所在区工信、财政部门4份:

1.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申请表(加盖企业公章,格式见附件1);

2.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完工评价报告》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3.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4.企业纳税情况证明材料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5.企业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申明(加盖企业公章)。

三、申报截止时间

项目申报采取提交纸质材料报送。

(一)项目完工评价申请资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35前,时间紧,逾期不予以受理。

(二)通过完工评价后企业奖补资金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3月12日,申报资料一式份,电子版、汇总表(光盘或U盘)一份,逾期不予以受理。

(三)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816150404@qq.com

、联系方式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科   李姝、雷可仁85880378

附件1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工作的通知

附件2:相关附件表格1-4

长沙市雨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33

关于做好2020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湘工信投资〔 2021〕60号).pdf相关附表1-4.zip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