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全区负责干部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贯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3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雨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总要求,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深入推进“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创新实干,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提效。下午,雨花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负责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相关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素月强调,要坚决扛起“大区挑大梁”的使命重任。自觉站位全局、服务大局,视使命如生命、把信任当责任,勇当“主力军”“排头兵”,一以贯之落实好“四个争当”“三升三降”“抢拼保促、四个一流”指示要求,聚力培育新质生产力,聚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聚力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区域协调融合,聚力增进民生福祉,聚力全面从严治党,对标全国先进、争创一流业绩,以一域之光为全省全市大局添彩。

刘素月强调,要切实彰显“产业质效倍增”的担当作为。围绕市委“两个年”建设目标,聚焦区委“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工作主题,弘扬实干的优良传统,增强创新的思路举措,寻求重点难点的突破,拼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盯“六个聚力”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以经济工作“三长制”为抓手,切实加强调研推进,进一步创新思路、夯实举措、细化任务,抢时间,抢资源,抢进度,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取得务实成效。

刘素月强调,要着力锻造“担当善为落实”的干部队伍。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省委巡视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效。夯实基层基础,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激发体制机制活力,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一线战斗堡垒。锻造过硬队伍,在教学相长、外出学习、实践锻炼中大力提升干部队伍抓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专业能力,让敢为善为能为在雨花蔚然成风。全面从严治党,树牢“讲政治、讲业绩、守底线”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弘扬“知难不畏难、始终攻坚克难”的雨花精神,常态化评议作风优(差)评者(事例),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刘素月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指示精神,切实把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全面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要迅速制定责任分解表,跟进督查,定期报告,狠抓落实。要大力开展宣传报道,持续掀起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