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5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2月20日上午,雨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精神、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2月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区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会有关文件,听取关于第二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坚持把解放思想、大抓落实作为开年“第一要事”,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扛牢“大区挑大梁”责任担当,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两个年”活动,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奋力打开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全区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会有关文件,强调要加强统筹、充分准备,聚焦“两个年”活动、“六个倍增”计划,以经济工作“三长制”为抓手,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科学铺排目标任务,加强各方协调保障,强化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形成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了《雨花区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强调要加快整改进度,聚焦督察反馈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强力调度推进,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紧盯重点部位,突出绿心地区、浏阳河、圭塘河、重点企业等,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单元建设的通知》《雨花区机关事业单位作风评议工作方案》,强调要持续深化作风评议工作,定期评选公布作风优(差)评者(事例),形成激励约束的常态长效机制,着力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