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2024年开局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2-21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雨花区召开2024年开局工作动员会

全力以赴拼经济 实干创新求突破 只争朝夕抢开局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满堂彩”

新春上班第一天,2月18日上午,雨花区召开2024年开局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只争朝夕抢开局,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满堂彩”。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刘素月强调,要以“全力以赴拼经济”实现产业质效倍增。要全面聚焦,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落实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聚焦市委“两个年”活动、“六个倍增”计划、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招商引资、“双五工程”等系列目标任务,围绕区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系列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奋力争先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切实彰显“大区挑大梁”的责任担当。要全员聚力,没有“一线”“二线”之分,没有“主角”“配角”之别,各条线、各部门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争作贡献,拼一线攻坚,拼资源对接,拼要素供给,拼服务保障,人人争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球”。要全程聚神,始终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大力发扬“知难不畏难、始终攻坚克难”的雨花精神,对任何一项工作,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全速聚势,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楫者,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早干快干实干,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迅速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的热潮,全力以赴巩固和增强经济持续向好、量质齐升的态势。

刘素月强调,要以“实干创新求突破”践行担当善为落实。要大兴实干之风,持续巩固主题教育、省委巡视成果,进一步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持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不断深化“走找想促”工作方法,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求实效;抓实经济工作“三长制”,人人在一线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厚植发展优势。要强化创新之举,解放思想,在工作思路、方法、措施、机制上创新突破,奋力打破瓶颈制约、打开新的局面;拓宽视野,善于从国家战略和国家政策中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寻求突破,善于主动走向中央部办委争取支持,勇于与全国一流先进城区对标看齐、比拼争先,不断提升抓工作的思维、格局、水平;突出重点,以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为重点,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赋能高水平治理、保障高水平安全。要提升担当之能,提高标准,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干就干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提升能力,不断提升抓工作的力度、深度、细度、专业度,着力锻造一支实干担当、开拓创新的干部队伍;提振作风,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让实干创新在雨花蔚然成风。要务求突破之效,围绕“两个年”一系列工作部署,围绕研发创新、产业升级、对外开放、绿心发展、区域协同、安全稳定等领域面临的瓶颈难题,以务实之举、创新之策、担当之为,推动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大能级的跨越发展。

刘素月要求,要以“只争朝夕抢开局”夺取全年发展胜势。要开好全区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对标、精准把握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分解下达具体任务,切实明方向、定目标、提信心、鼓干劲、聚合力;相关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属地街镇要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细化铺排,挂图作战、狠抓落实。要开展好新春走访活动,表达感谢祝福,争取指导支持,汇聚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组织好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既要有热火朝天的氛围,更要有务实的成果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要迅速铺排推进各项工作,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切实把节后项目开工、学校开学、人员返城高峰期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扎实做好全国两会特护期各项稳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