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长沙市春节团拜会举行 吴桂英致辞 周海兵主持

发布日期:2024-02-08    来源: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2月7日上午,2024年长沙市春节团拜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致辞,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长沙警备区向全市人民和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副省长、市长周海兵主持。

谭勇、文树勋、陈刚、冯紫英、彭华松、陈刚(纪委)、刘汇、邹特、汪立生、谢卫东、陈香成、易希文、袁汉坤、杜远明、简用超、杨顺初、董学生、袁观清和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王耀南、吴义强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团拜会。

吴桂英在致辞中说,过去的2023年是坚定前行的一年,长沙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在凝心铸魂中奏响了团结奋进的强劲旋律;是克难而进的一年,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着力构建“4433”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在创新实干中巩固了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是城乡蝶变的一年,加快长株潭融城干道建设,十大重点片区扩容提质,重大项目全力推进,美丽宜居村庄串点成片,在统筹协调中实现了功能品质的全面提升;是民生殷实的一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件件民生实事从细微处着眼、在贴心处落实,在用心用情中擦亮了美好生活的幸福底色;是和谐稳定的一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在守土尽责中筑牢了城市安全的底线防线。

吴桂英表示,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凝结了社会各界的期盼厚爱,饱含着全市人民的心血汗水。此时此刻,在雨雪冰冻天和万家团圆时,不少群众由于天气原因滞留在路上,还有一些困难群众需要帮助和救助,我们十分挂念。令人欣慰的是,很多干部职工、人民警察、消防队员、部队官兵、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还奋战在一线,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的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全力保障着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城市最感人的画面。借此机会,向广大人民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一线劳动者,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吴桂英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长沙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的总要求,坚定前进方向,勇挑发展大梁,厚植为民情怀,守牢安全底线,弘扬实干精神,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全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