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与民生领域干部座谈:扛牢政治责任 坚持人民至上 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勇担当善作为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掌上长沙字体大小:

吴桂英主持召开民生领域干部座谈会

扛牢政治责任 坚持人民至上

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勇担当善作为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结构,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调研课题,听取民生领域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她强调,全市广大民生领域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勇担当、善作为,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为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20位民生领域干部代表发言后,吴桂英指出,民生工作一头连着发展大局,一头连着万家灯火。民生领域干部与人民群众接触最直接、对民心民情感受最深刻。大家要牢记初心、矢志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信念铸魂、宗旨培根、责任立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桂英强调,要立足岗位、造福于民。促进共同富裕,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突出抓好稳就业,做优做强县域经济、民营经济、乡村产业,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繁荣社会事业,打造与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公共服务体系,抓好“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和“十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让群众共享优质服务;优化人居环境,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效,建设书香之城、清爽之城、文明之城,让群众共享美丽家园;推动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实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让群众共享幸福生活;维护安全稳定,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让群众共享和谐安宁。

吴桂英强调,要服务群众、亲民利民。坚持问需于民,把群众意愿作为重要导向,使民生工作更接地气、更贴民意、更有温度;坚持问计于民,把群众力量作为坚强依靠,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及时总结提炼推广管用的“土办法”、创新的“金点子”;坚持问效于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健全完善政策、资金、项目等公开和评价制度。要树立形象、取信于民。坚持创新实干、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吴桂英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着眼长远和可持续,健全“交流轮岗”工作制度,构建“一专多能”培训体系,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服务为民的动力活力。

市领导罗缵吉、陈澎、张敏、周敏、肖正波参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