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长沙发布字体大小: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建新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会,与政协委员们一起就“社会建设”进行专题讨论。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社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为有力的举措,聚焦改善民生、创新治理,推动教育、医疗、就业、社保、治安等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刘汇、肖正波、石长松、刘志红、李舜、李立新、余湘文,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会上,欧阳侨、蒋慧琳、余亚锋、邱友梅、宁联芳、秦跃平等委员围绕打击“老赖”、课后服务、数据立法、无障碍设施建设、健康产业发展、浏阳河文化公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郑建新对委员们紧扣社会建设和民生大事参政议政、献计献策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委员们的发言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郑建新指出,社会建设关乎群众安危冷暖,关乎社会长治久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要以更大的力度办好民生实事,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良心工程,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把温暖和幸福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要以更强的保障推动共同富裕,加大助企纾困和稳岗帮扶力度,让社会就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建立动态化贫困研判和预警系统,加大困难群体救助力度,让社会救助更加精准、更有温度;提升农村产业盈利能力、造血功能和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让城乡发展更加协调、更为均衡。要以更高的标准优化公共服务,促进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化、标准化、便捷化,让城乡居民普惠均等地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阳光雨露”,让公共服务规范高效、触手可及。要以更优的举措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充分调动各类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健全社会协同和公众参与机制,进一步发挥“我的长沙”App、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互动平台的作用,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郑建新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全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创造条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多进诤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