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长沙晚报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1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报告;研究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目标思路;听取派驻监督工作汇报。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全面推动落地落实,坚持统筹兼顾,全力稳增长;坚持综合施策,全力扩内需;坚持固本培优,全力强实体;坚持改革开放,全力拓外贸;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保安全;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惠民生。要不断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系统观念,提升专业能力,抓牢抓实经济工作收官和疫情防控、稳价保供、安全生产等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定力、传导压力、凝聚合力,提振发展底气、坚定发展信心,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智慧和力量聚焦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汇聚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发展不动摇,坚持创新实干不动摇,坚持管党治党不动摇,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等,强调要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在市两会前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抓紧对全年各项工作冲刺扫尾、总结盘账,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系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科学确定明年目标任务。要抓好报告起草、会务组织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体制机制,严格管理监督,抓好学习培训,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更好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