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暨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区征收办字体大小:


11月11日,雨花区召开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暨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事项,并就当前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强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江红,各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镇)分管宣传、文明创建相关负责人,区委宣讲团代表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刘江红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认识“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诲,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规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一是要当好主力军,要通过抓好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引领全区上下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雨花落地生根。

二是要用好主阵地,充分发挥各类宣传文化阵地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区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平台和党史学习教育及宣讲基地等载体,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唱好主旋律,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宣传好雨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的生动实践。

四是打好主动战,要大力协调,抓好中央、省市主要媒体上稿,要守正创新,将宣传触角延伸到一线前沿,守牢底线,确保正确的舆论方向导向动向。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好规定动作,对标对表,真学真用;要突出雨花特色,用心用情,活学活用;要增强文化自信,创新创造,乐学乐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信念、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以零失分态度抓达标,以最佳状态迎测评,推动创建热度再升温、责任落实更精准、创建标准再提高,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雨花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