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经济工作和绩效考核、真抓实干点评暨冲刺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区征收办字体大小:

11月2日上午,雨花区召开经济工作和绩效考核、真抓实干点评暨冲刺动员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和重点工作拉练会精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冲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工作主题,推动全区上下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凝心聚力交出雨花全年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有关区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素月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抓好学习培训,分期分批开展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轮训,组织好各级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要抓好宣讲活动,对标中央省市要求,领导带头宣讲,组建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宣讲。要做好新闻宣传,加大以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雨花担当作为。要做好研究阐释,专题策划,组织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开展一批课题研究,撰写刊发一批理论文章。

刘素月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盯绩效考核工作,扛牢责任担当,不断加压奋进,带头学深钻透业务、带头攻坚重点难点,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推动排名指标力争一等,优势指标继续领先,短板指标争先进位,加分指标确保到位,扣分指标守住底线,全力冲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省市贡献更大雨花力量。

刘素月强调,要紧盯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加强调度,推进落实,把争创更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作为不断加强对接、不断对标先进、不断攻坚突破、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确保取得最好成绩。

刘素月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抓好疫情防控,紧盯重点地区来(返)长人员和长沙火车南站、高速路口、园区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做实双向排查,大数据排查要精准高效,社区排查要全面细致,小区门岗要加大对市外来(返)长人员的排查,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要抓好安全生产,突出建筑施工安全、仓储安全以及企业、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加强安全管理和宣传引导。要抓好信访维稳,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切实提高参评率、满意率,降低重复访;要加大欠薪治理力度,防范因欠薪问题引发极端事件和群体性事件。要抓好森林防火,组织专业培训,开展实战演练,落实好封山禁火令。要抓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业务培训,加强沟通对接,做细做实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刘素月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园区、片区、生态区要围绕“三区三线”优化调整,抓紧谋划当前和明年工作,扎实做好明年重大项目计划申报;要认真筹备区委务虚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全会、区两会等重大会议,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

刘素月要求,要讲政治,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交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的优异答卷。要提状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上下同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分一线二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各项工作都要实行日调度,只争朝夕,争作贡献,担当作为。要强责任,区领导要强化调度,部门要强化协调,属地要强化落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浓氛围,围绕主题主线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浓厚氛围、凝聚合力、激励奋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