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征收办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区征收办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征收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主要负责全区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收和补偿管理工作,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1.负责组织实施雨花区行政区域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2.负责对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在委托范围内实施的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负责监督,并对其行为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3.负责对符合国务院590号令《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征收项目资料进行审核,组织人员对房屋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调查登记并公告。

4.负责拟定征收补偿方案并公告。

5.参与征收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论证。

6.发布征收补偿决定并公告。

7.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协议应载明补偿方式、补偿金额和支付期限、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地点和面积、搬迁费、临时安置费或周转用房、停产停业损失、搬迁期限、过渡方式和过渡期限等事项。

8.负责对未达成协议征收户分户补偿方案的公告并送达。

9.负责征收房屋的拆除监管和补偿合同的备案审核。

10.负责组织全区征收补偿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

11.指导、协调和服务各街道、社区的征收补偿工作。

12.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交付的其他有关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长沙市雨花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简称雨花区征收办)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共有编制16人,内设综合科、财务科、征收科、补偿科和拆除科五个科室。截至2021年底有在职在编人员16,政府雇员1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雨花区征收办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雨花区征收办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雨花区征收办成立于2011年6月,归口长沙市雨花区城乡建设局管理,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正科级机构。2019年7月机构改革后,雨花区征收办成建制调整为长沙市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所属正科级一类事业单位,其他机构编制事项维持不变。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06.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6.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减少2.12万元,主要是因为大规模减税降费所带来的收入下行。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06.9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76.11万元。支出较上年减少2.12万元,主要是因为无项目经费的支出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6.9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06.9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4万元,占5.08%;城乡社区支出576.11万元,占94.9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606.9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544.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62.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3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0.68万元,上升49.6%,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政府雇员人数增加,相应的办公费、工会经费都有增加;二是原来在人员经费中的伙食补助费和物业管理费调整至此项目。

2、“三公”经费预算2022“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持平。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的计划,未安排预算。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2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7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755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32.1万元。车辆共有0台,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雨花区征收办整体支出606.9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606.95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

、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雨花区征收办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