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雨花区国有土地征拆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区征收办字体大小:

  2019年,雨花区征收办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奋力攻坚,破解难题,以更有效的工作方法,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国有土地征拆工作,为全区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狠抓项目,力争运作高效。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安排,加快推进雨花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拆工作。一是加快推进雅塘片区、长仪片区等棚改项目征拆工作进度。二是继续支持地铁、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等省、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中小学教育用地的改扩建等公共事业项目的征拆工作。三是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总结模拟征收成功经验,在全区推广模拟征收。

  2.狠抓队伍,力促服务提质。一是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学习机制,积极开展对内部和街道的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全区征收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以最系统、最全面的知识信息努力实现征收和补偿工作的效益最大化。二是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加大对内部和街道的项目推进综合绩效考核力度及督查、督促力度,进一步发挥街道征拆队伍这一主力军的作用。

  3.狠抓规范,努力营造氛围。一是继续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和法定程序,科学规范推动国有土地征收工作,真正做到征收程序无法律瑕疵,有效防范政府征收行为的法律风险。二是完善征收工作信息化建设,及时公开包括征收补偿方案、分户补偿情况等所有应公开的信息,切实保障被征收人知情权,提高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透明度。三是围绕工作目标,进一步理清操作程序,健全征收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以最顺畅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征收和补偿工作。

  4.狠抓监管,永葆廉洁和谐。一是继续做好涉征信访突出问题,努力做到遗留问题案结事了,新问题及时化解,同时充分了解被征收人实际困难,解决实际问题,争取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二是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常态。严肃内部征收纪律,坚决执行征收工作“五不准”规定,强化财政监管、审计监督和效能监察,牢记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廉政理念,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

                                                                                                  长沙市雨花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

                                                                                                                2019年1月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