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区公建中心字体大小:

1月25日上午,雨花区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刘素月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力的措施、最严厉的责任,坚决打好“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攻坚战,全力以赴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刘素月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高效施策。强化打击整治,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强化以案促治,加强分析研判,坚决堵塞漏洞,推动问题整改;强化教育防治,着力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层面,协同发力开展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多元帮治,主动服务管理,对高风险对象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强化长效常治,狠抓从业查询制度、强制报告制度等落实,及时总结提升推广经验做法,形成常态长效。

刘素月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区委工作专班要强化统筹、精准指挥、高效运行;各工作组组长要靠前指挥、牵头抓总;各工作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街道(镇)工作专班由书记担任组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严格督导问责,用足用好通报提醒、约谈提示、挂牌督办、督导检查等手段,强化对重点地区、领域、案件、线索问题的督导督办,对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浓厚工作氛围,聚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等重点内容,借助“报、网、端、微、屏”等多种载体,开展多角度、多维度、针对性的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上,6个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工作情况,相关重点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