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个班!雨花区将新建这所小学,预计可提供学位约1200个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教育关乎每个家庭,也关系孩子未来。连日来,雨花区不断推动“走找想促”活动见实见效,雅塘片区内的砂子塘雅沁小学(规划名:环线小学)正在如火如荼建设,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预计2025年7月建成后,届时,学校将开办24个教学班,提供学位约1200个,有力保障周边居民子女入学需求,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和民生幸福指数。

雨花区砂子塘雅沁小学(规划名:环线小学)由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简称:雨花公建中心)建设,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五矿二十三冶)施工,位于长沙南二环线以南,曙光南路以东,雅塘冲路以北,洞井路以西。根据规划,将新建2栋教学综合楼、1栋教学楼、风雨操场、2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地下室,以及其他配套项目等,总建筑面积约26861.86平方米,完善的校园设施将更好地满足多样化的教学需求,打造多维立体、功能高效、宜学宜游的校园空间。

“我们全面落实标准化施工和精细化管理,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通过陆续增加机械设备,动态优化人员设施,确保资源配置充足,安全有序推进作业。”五矿二十三冶项目负责人夏永奎说。

绿色校园,低碳建设。雨花区砂子塘雅沁小学(规划名:环线小学)主体建筑采用框架结构,整体设计以橙红色为主色调来提升校园活力,局部则以灰色、米白色作为点缀色,突出简洁明快的格调。雨花公建中心项目负责人资伟表示,项目注重与周边环境的协调和融合,建设过程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确保工程的安全性和耐用性。学校环绕于绿树、山林、公园之间,建筑风格典雅清新,校容校貌和就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能够提供更加宽敞、美观、实用的学习场地。

项目建设不停工,开足马力向前冲。雨花区科学铺排2024年项目计划,聚焦重点片区建设、产业发展需要,以及群众最关心最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雨花公建中心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奋进担当,不仅修通了全塘路、林科路北、锦源路、风光带路等8条道路,而且完成了泰禹小学、莲湖小学扩建,中雅培粹双语中学等教育配套项目,正全力推进莲湖中学、砂子塘雅沁小学(规划名:环线小学)、桃花路、高升路(和升路至洞和路路段)、香松路西段等项目建设。

据了解,雅塘片区作为雨花区十大重点片区之一,紧扣“三长制”,聚焦“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工作主题,加快拆迁腾地抢项目先机、围绕招商运营拼产业经济、狠抓项目落地促片区发展,改出城市“新颜值”、提升发展“新空间”、创造生活“新品质”,实现教育“新发展”,筑牢百姓“安居梦”,成为雨花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重要增长极。

作为全省基础教育大区、教育强区,雨花区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加快发展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全国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教育特色实验基地等荣誉,连续两年在全省教育真抓实干表扬激励中排名第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