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路(万芙路至雀园路路段)…雨花区这三条道路有新动态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新年新貌新担当,实干笃行开新局。连日来,长沙市雨花区各级部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建设城市路网,方便群众出行。

桃花路(万芙路至雀园路路段)

桃花路项目由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简称:雨花公建中心)负责建设,项目位于洞井街道,呈南北走向,全长460米,路辐宽20米,属于城市支路。道路北起万芙路,南至雀园路,西侧为国网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及在建嘉晟康园小区,东侧为在建市十一中项目及待建仙姑岭小学。

项目于2023年11月正式动工,现已基本完成道路北半段雨、污水管及土路基施工,即将进入南段的土方外运阶段,争取2024年10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交通微循环,为周边单位及小区、学校师生出行提供便利,进一步完善雨花区南部区域路网。

香松路西段(万家丽路至沙湾路路段)

项目位于圭塘街道,呈东西方向,全长762米,路幅宽30米,是泰禹小学扩建校区配套道路和周边小区居民进出主要道路,目前,支护桩和连系梁均已完成,排水箱涵已完成90%工程量,计划2024年春季开学前完成学校路段沥青底层摊铺,全路段将于2024年10月竣工。

雨花公建中心破土动工后,聚集各方力量,克服低温天气,加强日常和节假日督导,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强力打通雨花区堵头卡口。项目部负责人在实施过程中,对道路、排水、照明、绿化等进行设计改善调整,采用护壁桩支护,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区域功能。

据了解,施工方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环境治理工作,裸露土方覆盖防尘绿网,临时围挡坚固稳定、整洁美观,雾炮机、洒水车等设备,全面开启有效抑尘,提前发布施工公告,设置施工警示标牌,安排人员在上下班拥堵时段,疏导过往车辆及行人,尽最大努力减轻因施工对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

林科路南段(时代阳光大道至荷叶冲路路段)

项目全长842米,路幅宽26米,是长株潭三市融城的重要道路,计划2024年1月中旬完成南半段沥青摊铺,2024年6月完成主体建设。待通车后,能够完善区域路网格局,带动周边用地开发,为有效缓解天际岭隧道、时代阳光大道、万家丽南路等主干道交通压力奠定基础。

安全是红线,生态是底线。雨花公建中心制定全方位安全环保体系和措施,在最大限度控制施工建设土方运输、噪声影响及扬尘扬灰等基础上,不断优化施工作业方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拉满“进度条”,推动“加速跑”,协调处理相关单位、企业具体事项。

政通人和,路通业兴。长沙市雨花区持续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打通道路堵点,畅通区域路网,完善城市功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雨花公建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勇告诉花花,中心按照“以人为本,民意先行,精益求精、匠心筑路”要求,聚焦项目建设主战场,通过党建引领,狠抓安全生产、工程进度、廉政建设。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勇当“开路先锋”,坚持“作战图上墙、清单天天晒”,对各项目情况逐一摸排,制订严密的施工计划,分解到季、落实到月、进行到天,全力奋战年度目标任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