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拼保促丨雨花区工地临时党支部,助力扩建项目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4-29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简称:区公建中心)党支部与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五矿二十三冶)市场发展事业部党委在泰禹小学扩建项目部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政企合作谱新篇”主题活动,双方负责人为泰禹小学扩建项目临时党支部揭牌并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递交党员责任区和廉洁施工承诺书。

雨花区泰禹小学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600个学位,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虽然临时党支部面积不大,只有3名党员,但是配有党史文化墙和党员活动室,成为党员和工友交流沟通的“红色阵地”。区公建中心围绕区委“抢、拼、保、促”工作主题,持续加强与五矿二十三冶的对接,探索“党建+业务”的共建共联新举措。双方以党建共建进工地为契机,充分展示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政企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五矿二十三冶市场发展事业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杨信说:“全体党员将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有序安排现场施工人员,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双方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进工地,支部建在项目上’系列活动。”

“我们将积极探索推广‘党建+业务’新模式,携手央企、国企最大限度地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各类项目建设进度。泰禹小学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六个一’(即一平台、一交流、一党课、一座谈、一促进、一服务),提升项目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水平,保证项目按时交付。”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勇在临时党支部宣讲时说。

党支部是项目的桥头堡,党员是阵地上的排头兵。区公建中心党支部与五矿二十三冶市场发展事业部党委,按照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的各项要求,不仅组织建设互促,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而且双方定期要召开座谈会,邀请党员参与对方单位党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党内生活。同时,双方将利用本单位的党建资源,相互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另外,征求双方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等工作,彼此结对帮扶互助,为群众排忧解难。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关于推进清廉雨花建设的实施方案》,时刻要求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不得有降低标准、弄虚作假、玩忽职守、办事拖拉等违纪行为,不得以任何名义宴请甲方人员或向甲方人员赠送礼品、礼金及有价证券,不得以任何理由为甲方人员及其亲属提供工作便利,不得以任何理由安排参与招标、评标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高消费宴请及娱乐活动,持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加强廉洁从业环境宣传、项目管理制度建设,以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教育。

党建共建聚合力,安全第一不放松。下一步,区公建中心也将强化施工现场管理,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完善施工方案和应对极端雨水及高温天气预案,形成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全区重点工程建设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