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调度会暨深入排查项目建设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区公建中心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持续深入开展中心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9月26日,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在二号办公楼B321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调度会暨深入排查项目建设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由中心总工程师资伟主持,区纪委监委派驻城乡建设局纪检组组长陈超出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彬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铺排调度,重点对中心在建项目及拟开工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随后,资伟通报了芙蓉区电信大厦“9.16”火灾事故、长沙县壹米滴答物流园仓库“9.6”较大燃爆事件、雨花区“8.26”电力施工事故等案例,对《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雨花区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根据职责分工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在建项目的现场管理,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接着,中心房建工程管理科科长娄俊根据《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排查潜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行动方案》,重点就压实中心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新要求进行了宣讲。

会上,陈超充分肯定了公建中心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站位要高、要求要严、措施要实,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周密做好工作部署和方案铺排,注重管理留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形成闭环,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最后,周彬再次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他表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建立隐患排查机制,健全信息收集反馈平台,落实好“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严格加强现场管理,沉下心去发现隐患,狠抓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后,中心还组织安排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