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路雨水分流箱涵工程:城南雨水“高速路” 消除片区内涝隐患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区公建中心字体大小:

每逢降雨量较大的天气,雨花区绕城高速以南片区就有发生内涝的隐患,眼下,金海路雨水分流箱涵工程施工方正抢抓晴好有利天气,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在项目地面施工现场,工人正操作45吨的龙门吊清运渣土及吊装管片,盾构机即将掘进到最关键的下穿绕城高速节点。这里土质上软下硬,需要各岗位通力配合。在井深约12米的盾构始发井,工人们正在进行二次补浆作业,采用砂浆对管片与地层之间的缝隙进行填充,起到一个防渗、加固填充的作用。

作为石碑大港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最大项目,金海路雨水分流箱涵工程全长2100米,盾构段全长1357米,目前已经掘进1126米,剩余231米,预计年底可实现贯通。相比以往地下箱涵明挖技术,盾构机相当于一台超级智能机器人,集开挖、一次成型优势,施工效率高,同时还能减少施工对地面交通带来的影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