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关于印发《长沙市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智慧公建小程序运行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1    来源:区公建中心字体大小:

长沙市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智慧公建小程序运行管理制度


为适应大数据时代信息化要求,进一步提升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项目建设管理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中心项目建设信息共享,推进项目建设智慧化管理,中心研发建成了“智慧公建”小程序。现“智慧公建”小程序即将投入运行使用,为规范“智慧公建”小程序使用,保障程序运行质量和效果,更好地服务中心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总体目标

有效维护小程序信息安全,加强对内容质量的监管,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支持保障。

二、适用范围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三、运行规定

(一)运行维护组织

1、智慧公建小程序运行维护管理遵循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和专业维护的模式。中心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小程序的监督运行管理工作。

2、小程序的监督管理分两个层面:管理层面和实施运行层面。在管理层面,办公室负责小程序整体的管理和监督。在实施运行层面,以各科室为实施运行主体。

(二)运行维护职责

1、中心办公室负责小程序运行维护、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掌握运行质量情况,协同各科室对小程序各信息模块录入、更新。协调制作单位和区数据资源中心对小程序系统运行提供后台保障、故障处理、系统改进、数据的备份及恢复和安全保障。

2、各科室负责小程序内各项目信息的上传、更新,并对相关任务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和反馈,确保信息、资料、整改结果上传及时、准确。同时各科室需协同办公室维护小程序信息安全,及时通告系统故障。

3、各科室明确一名信息专员整体负责本科室所涉及项目信息资料上传和更新工作,各科室长负责对本科室所传输内容真实性和及时性审核,协同办公室共同维护系统安全。

4、小程序内各项目信息资料管理以“及时上传,动态更新”为原则。各科室信息专员每半月对本科室所涉及项目信息资料进行整体梳理,负责(或督促科室其他成员)及时上传和更新项目信息资料。

5、小程序内项目的增减由招标管理科牵头负责,其他科室配合完成。

(三)安全管理规定

1、小程序的使用权限分为三级:

(1)一级权限

权限范围:具备查看和上传(或修改)APP内所有项目资料信息的权限。

适用人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

(2)二级权限

权限范围:具备查看APP内所有项目资料信息的权限,只具备上传(或修改)所属科室管理范围内的项目资料信息权限。

适用人员:中心各科室长,中心各科室信息维护专员,市政科、房建科、技术科各项目负责人。

(3)三级权限

权限范围:只具备查看APP内项目资料信息权限。

适用人员:中心一级、二级权限之外的所有职工,及其他经中心主要领导同意授权的人员。

2、小程序运行期间,使用者应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不得擅自将个人账号、密码转交给他人使用。如有违反,按保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追责。

3、在小程序内上传相关资料,必须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涉密资料严禁上传。


长沙市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3年8月3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