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区公建中心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湖南省、长沙市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号召,全面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我们向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节俭光荣的传统美德

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绿色低碳的科学发展理念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道德风尚,养成勤俭办事的良好作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从现在做起,倡导绿色低碳行为

1、节约用电。

◎办公室的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c,冬季不高于20°c,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减少照明设备电耗,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或下班时要随手关灯。

◎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电气设备处于长时间待机或工作完成时,要及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

2、节约用水。节约用水,防止跑冒滴漏,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3、节约办公消耗用品。

◎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领用。

◎充分使用网络办文,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修改文稿尽量在电子媒介上进行,减少纸张消耗。

◎提倡双面用纸,注重复印纸再利用,打印机、复印机的油墨、墨粉用完后,重新灌装再次使用。

4、节约用车、用油。

◎严禁公车私用,所有车辆实行统一调配制度。

◎严格实行车辆定点定车加油、定点维修和定期保养制度。

5、节约设备购置费用。办公设备坚持“能修不换”原则,购买和更新设备时,严格执行政府有关采购节能产品的规定,积极推广使用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材料,优先购买经国家认证的节约型设备或产品。

6、节约粮食。

◎在食堂就餐,倡导“光盘”行动。

◎外出用餐,提倡剩余饭菜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7、低碳生活。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尽量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车辆使用,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建设“节约型机关”、树立公职人员良好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