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贴心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政务服务“加速度” 便民利企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字体大小:

“我以为这里8点半就上班了呢!来早了,又要等……”近日,刘先生来到雨花市民之家,得知该单位要9点才上班,不免有些失望。一大早,雨花市民之家综合审批区社会事务综合窗的工作人员苏立刚落座,看到眼前办事群众着急的样子,立马接过材料说:“我现在就帮您办!”还没到上班时间,自己的业务就办好了,刘先生满怀感激地写下了表扬信。

这是雨花市民之家热心服务市民的缩影。自去年11月份正式启用以来,雨花市民之家经常会收到办事群众各种形式的肯定和表扬,截至目前已达379次,其中锦旗36面、热线表扬工单65件、表扬信278封。

据悉,雨花区各窗口部门自入驻市民之家以来,依托雨花市民之家这一政务服务综合体,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举措,疏通办事“堵点”“难点”,让便民措施更“贴心”、政务服务更“暖心”。

综合审批区通过“全科式”综合窗改革,大幅度提升服务效率。婚姻登记区以其温馨浪漫的场地布置、多场景的婚恋主题设计和优质的登记服务,成为市民结婚的网红打卡地。商事登记区通过开辟“线下+线上”服务双通道,线下设立咨询导办窗口,现场为办事者处理“不懂流程、不会操作、频繁出错、效率低下”等问题,大幅缩短了企业办理时间。不动产登记区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项目,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可以在线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能更好地享受到“足不出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便利……

在雨花市民之家,1至3楼每层均设置了咨询服务台,每个窗口区域也设置了咨询窗口,最大化地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能够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政务服务需求。同时,还通过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上线“好差评”系统,出具“红黄牌”警示等系列举措,不断拓宽群众意见反馈渠道,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本着“政务不打烊、服务全天候”的服务理念,雨花市民之家还开辟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置政务服务一体机、社保业务一体机、证照打印机、不动产档案查询机、水电气自助服务机等20余台自助设备,为全区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驿站”增添了一处更亮的场地。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按照省市“一件事一次办”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只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工作效率,突出“精致布局、精细管理、精心服务、精准保障”管理模式,以雨花市民之家“进家门、见家人、办家事”的政务服务“家”理念,让群众和企业到雨花市民之家办事有更好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