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与湘潭市岳塘区签订第二批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字体大小:

进一步深化长株潭融城一体化发展,强化政务服务交流合作,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便民利企,增强群众获得感,2023年5月6日,长沙市雨花区与湘潭市岳塘区签订第二批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是继2021年双方成功签署“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后开展的第二批异地办理业务合作新增“跨域通办”事项110项,涉及人社、医保、民政、市场准入等相关领域同时,进一步明确“跨域通办”沟通协调机制、通办方式、通办标准等操作规程,逐步完善了两地“跨域通办”服务合作体系。依托政务服务中心、“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动企业和老百姓异地“跨域通办、一次办成”。

据了解,第二批事项由群众个人事项为主向企业法人事项拓展。第一批事项中,主要聚焦于面向群众的高频办事需求的自然人事项22项。第二批事项则更加侧重解决企业法人的跨区域办事需求,新增110项中涉及法人事项75项、占比68%。例如:市场准入变更注销、企业各类税收申报等,涵盖企业注册、经营、发展等多个环节,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跨区域通办服务。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与两地建立长效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基础上,还将逐步增加“跨域通办”合作地区,打造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努力将合作成果惠及更多企业、群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