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通办”新探索,政务服务有望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字体大小:

为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跨域通办”相关工作改革,2023年4月10日,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欧阳文武一行莅临雨花区检查指导雨花区“跨域通办”相关工作。

检查过程中,我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跨域通办”工作进展情况。近年来雨花助推长株潭三地政务服务同城化,通过“相互授信,互通互认”的办理模式,按照受办区域、受办事项、受办方式、受办质效同步发力的发展模式,推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落实处。契合我区开放合作新高地的布局,与江西、山东、重庆、上海等城市群、经济带实现区域紧密联系,共建朋友圈,已形成政务服务六省十一地跨域通办格局。截至目前,全区跨域通办办件量2000余件。同时,我局还针对后续工作计划及当前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立足将“跨域通办”工作做实做好。

结合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基本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对“跨域通办”工作作出相关指示,做出“四个一”的工作要求。明确一份责任,“跨域通办”工作是今年市级重点工作,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肩,科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务实工作成效;构建一个系统,打造长株潭跨域通办专区,推进各系统间数据共享互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可办、同城通办、异地好办;完善一套机制,构建“帮代办+线上办”的审批服务模式,探索推进“异地收、异地办”的“跨域通办”审批模式改革;梳理一个目录,聚焦高频民生领域事项,以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原则,梳理全市“同城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市级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跨域通办”可办事项目录,继续扩展延伸“跨域通办”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区域协同合作,有效解决异地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往返跑、耗时多、成本高等问题,切实增强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改革的获得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