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问,只问我,问不倒” !雨花区直机关举行知识抢答赛,上演“最强大脑”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字体大小:

“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什么?”“市委对雨花提出加快打造“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的具体内容是?”“‘稳增长二十条’中提出……”2023年3月16日下午,雨花区直机关“六个一”系列活动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不怕问,只问我,问不倒”知识抢答赛决赛火热举行。

本次知识竞赛围绕市委对雨花“四个争当”“三升三降”“四个一流”等指示要求,围绕区委各项中心工作部署,围绕各条线、各行业、各领域相关业务知识开展,题目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稳增长二十条等中央、省市区有关支持政策内容,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立足更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在“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中争先作为、争作贡献。

经过前期60个区直机关单位56支队伍168名选手初赛(笔试)角逐,来自区委办党总支部、区人社局党总支部、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等12支代表队36名选手入围抢答赛。比赛共设置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抢答题及加赛题五个环节,36位选手准备充分,反应迅速,对答如流。观众现场抢答题环节更是气氛高涨。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代表队及区农业农村局党总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提高了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全力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识,加深了对区委中心工作、经济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比学赶超”的干劲,激发了奋勇争先的干事热情,为带头走好“第一方阵”,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区提供强劲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