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线 保平安 促发展丨雨花区用行动诠释初心 用汗水书写担当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字体大小:

近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前往东山街道黎雅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流调工作、核酸检测工作、了解社区层面12345工单运作情况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实屏障。

有序开展流调和核酸检测工作

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流调,即流行病学调查。流调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流调收集的信息能起到有效遏制疫情的关键作用。黎雅社区开展全面、广泛、深入的人员双向排查,对前期所有掌握的外省来长返长人员以及重点地区来长返长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和清底,确保管控无漏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下沉干部与社区干部一起迎难而上,协助开展人员流调工作,拨打了1000多个流调电话,摸查相关行动轨迹和核酸检测情况。

一部手机,一支笔,一沓纸,就是“流调”志愿者的“战斗工具”。“您好,请问您什么时候来长沙的呢?住在哪里呢?这几天有没有做核酸,现在的健康码状态是什么样的呢?”大数据下发之后,志愿者们争分夺秒,一刻不停地拨打“流调”电话,甚至顾不上喝口水,志愿者王琴琴甚至是嗓子都嘶哑了,在打给一位市民时,市民连续挂断了三次电话,在第四次时才接听电话,当听到摸排时,很不耐烦,声称健康码已经变绿了,拒绝回答,还说不要再打电话给他了,但王琴琴仍扯着嘶哑的喉咙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了市民的配合。

在社区,下沉干部职工积极协助社区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之前,志愿者们前往检测点进行布置,做好核酸采样物质的准备工作,把各个环节、各项工作统筹落实到位,各个细节把控到位。

核酸检测开始之后,市民们陆续来到核酸检测点,在志愿者们的热情引导下,市民有序按照一米线标识排队,等待核酸采样。志愿者们一边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一边叮嘱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完成采样后立刻离开现场不要聚集。在遇到不配合的市民时,志愿者孙艺方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在看到有腿疾拄着拐杖的市民时,志愿者杜艳辉飞快地跑过去,扶着市民并为市民搬来凳子,让市民坐在医生旁等候检测;在人员密集时,志愿者刘荀子耐心和蔼地劝说市民间隔开,保持有效防疫距离……采样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多名志愿者全力配合,有力有序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

了解社区工单运作情况

用心用情为市民解难题办实事

为进一步做好“12345”服务热线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扎实推进“12345”工单的办理工作。干部职工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了解社区层面“12345”工单运作情况,对社区热线工单的难点痛点给予建议和指导。

2022年10月13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东山街道黎雅社区,看望下沉社区干部,并就社区安全生产、12345热线、结对共建等方面与社区交流意见。在随后的座谈中,工作组一行重点了解了社区热线工单的难点痛点,并对社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下沉社区的干部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经常面对面探讨交流,给他们做出专业指导,下沉干部杜艳辉,针对基层社区要处理的很多无理,恶意投诉工单,给出集中诉求,录知识库等建议;下沉干部黄欣如,参与了社区办理工单流程,了解询问社区办理工单痛点及细化工单案件类型的建议等。

“下沉干部们的专业指导,帮我们有效解决了平时办单中需要的疑难困惑,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提升了社区‘12345’工单的办理效率。”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