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融城一体化继续发力 长沙市雨花区与株洲市荷塘区两地“跨市通办”成功实施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字体大小:

2022年9月7日,长沙市雨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株洲市荷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政务服务“跨市通办”合作协议。在与株洲市云龙示范区、株洲市石峰区合作的事项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梳理出首批44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内容涵盖民政、医保、人社、残联、卫健、市监等领域。

双方以现有“互联网+政务”平台为依托,通过线上数据推送、信息共享等方式,线下按标准收件、邮寄纸质材料,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有效打破了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实现两地高频便民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异地办、马上办”。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原则,继续结合实际梳理“跨市通办”事项,做到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不断拓展通办范围、丰富通办内容,切实提高两地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为两地企业和群众融合发展搭建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区域一体化政务服务领域深度合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