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广大市民书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字体大小:

各位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保护您的身体健康,确保雨花市民之家正常运转,我们建议广大市民“能线上不线下”、“非紧急不现场”,尽量采用“非接触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一、线上运行,网上办

雨花市民之家为广大市民提供“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大家可在电脑上(或手机上)通过登录湖南政务服务网、长沙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我的长沙”APP、长沙人社APP、智慧人社APP、湘医保APP、湘税社保APP、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长沙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途径了解办理信息、自主办理或预审,减少前往政务大厅办理。如遇有紧急事项需到现场办理,我们将为您提供帮办代办、绿色通道等服务。 

二、自助设备,自助办

可到24小时自助服务区域(雨花区政府西门自助厅、高桥自助点、红星农批中心点点、雨花市民之家自助点),利用现场的各类自助设备办理有关政务服务事项。

三、现场防控,快速办

如有紧急类事项确需进入雨花市民之家政务大厅现场办理的市民,请自觉佩戴口罩、排队、出示健康码、扫描体温、相互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时间,业务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大厅,以减少人员聚集。如有新冠症状但尚未检测的市民,请委托亲属或朋友代办。对于伴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混阳情况者,我们将暂不允许进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建议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尽量推迟办理事项,需要咨询问题的市民,可选择在家拨打咨询电话,我们将为您提供所要办理业务的相应窗口电话及办事渠道。

雨花市民之家各区域联系电话:

人社业务区:85880461

医保业务区:85880511

公安业务区:85880960

商事登记区:85880891

婚姻登记区:85512206

综合审批区:85880973

不动产登记区:84529100

                                         长沙市雨花区政务服务中心

                                              雨花市民之家

                                            2022年12月2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