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多部门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 “四必查”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区应急局字体大小:

“请问你们有几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是否开展了入职人员岗前培训教育?”近期,雨花区烟花危化工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大队、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雨花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四必查”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为气体充装企业,执法组人员先后前往长沙市莲湖医用氧厂、长沙鑫湘气体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长沙高科气体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企业从业人员资质证明、机动车检验技术报告、安全教育培训记录、视频监控系统、压力容器检测报告、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企业能够落实“四必查”制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但仍存在部分台账资料更新不及时、运输车辆违章的问题。执法组人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其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迅速抓好问题整改。

“开展本次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四必查”联合执法行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确保从发货源头有效遏制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区应急管理局重点行业安全监管科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