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重实效 雨花区组织开展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区应急局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应急管理一线执法人员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雨花区应急管理局邀请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江细国、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罗苏荣、康璐律师,为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就应急管理执法实务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紧紧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江细国副处长对执法考评方案及执法文书进行详细解读,特别是新修订后的评查细则、执法文书制作应当注意的事项,就文书使用错误、填写错误、问话笔录不规范、装订不规范、法条引用错误等实际问题做了针对性培训;康璐律师从执法案件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自由裁量适当、程序合法五个方面逐一进行讲解;罗苏荣律师围绕简易程序进行讲解,以执法案例为例,梳理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自由裁量基准的运用以及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管理规定等方面详细解答。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同时,培训采取互动模式,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利于把学到的业务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推动应急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持续加强对全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的培训,定期邀请相关专家和业务骨干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促使全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工作中增强本领,发挥作用,更好地履职尽责。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