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企业“云学习” 打通安全宣教“最后一米”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区应急局字体大小:

安全培训是预防事故的主要措施之一,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提升仓储物流企业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2022年9月23日至10月13日,雨花区举办仓储物流企业安全生产专题网络培训班。培训课程涵盖仓储物流火灾警示教育片和动火焊接工艺较大危险因素辨识与防范两个模块,而且设置一课一练环节,参训人员学习完课程,考试合格后下发培训班结业证书。

据了解,已参训结业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很有针对性、操作性,填补了专业空白,扫清了知识盲区,为企业安全管理提供很好的指引,后期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的提高,从本质上加强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下阶段,雨花区将结合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行动,进一步抓细抓严抓实仓储物流场所的安全整治工作。同时,通过具体化责任,规范化管理,常态化整治,实现隐患清零,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街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仓储物流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确保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长沙市雨花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9月2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