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风险“强省会” 压实责任“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区应急局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压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和安全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突水平,近期,雨花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专题培训,邀请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综合协调处处长宋立冬同志现场授课,由雨花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立主持,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镇相关负责同志及安全专干,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辖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宋立冬同志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从“生命高于一切,风险无处不在,安全责重于山,有备才能无患”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详实、通俗易懂、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的安全专业课。现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提升了认识,又看到了问题,也学到了宝贵经验和工作方法,对今后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陈立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切实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建设一流现代化强区的具体行动中,立足实际抓牢抓实消防、燃气、住建、交通等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二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运用理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治整改,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雨花区将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包保重大隐患”整改机制,在重大危险源等重点部位张榜公示“区—街道(镇)—社区(村)”三级责任人清单,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坚决做到隐患整治“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开辟新局面,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长沙市雨花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8月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