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多举措保复工复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区应急局字体大小:

为切实抓好新春开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雨花区多措并举保新春平安。

一是深入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雨花区就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情况、安全教育培训、事故隐患排查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属地街镇督促其完成整改。组织员工观看《不可逾越的红线》和《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以此加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禁盲目仓促复产复工,将复工复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

二是持续开展安全敲门行动。持续开展“安全敲门行动”和隐患排查,向辖区居民及门店发放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发生海报及致居民的一封信,帮助居民排查居家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组织8456人次,发放58万余份宣传资料,入户421600户,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雨花区利用应急云广播、微信矩阵、QQ群、小喇叭等发送低温雨雪灾害天气预警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信息,提醒广大居民朋友注意安全。

三是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值班值守。应急、交通、交警、城管、环卫、市政等重点部门继续在区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下,落实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关键时候快速有效处置到位。

四是有序开展今冬明春救助暖人心活动。开年雨花区应急局实地走访今冬明春困难户,了解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困难,核实具体受灾情况,并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制定救助标准,发放资金补助和发放棉被等物资。同时向受灾困难户宣传居家安全,给居民安全提个醒。

下一步,雨花区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大宣传大培训大警示活动,提升民众安全感,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