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区应急局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守稳守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2021年2月下旬开始,由雨花区应急管理局刘建新副局长率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雨花经开区、井湾子街道、高桥街道及辖区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核查了雨花经开区及相关街道复工复产开展落实情况、查阅了复工复产报备表收集情况等,随后深入企业唐智科技湖南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雨花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进行了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检查组着重检查了企业复工复产后是否开展了隐患排查工作、应急器材是否处于良好状态、企业复工复产后是否组织召开安全会议、员工是否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以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排查记录不规范、未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整改,对特种作业人员未持有效证件上岗作业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期限,并要求辖区街道督促其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再嘱咐街道应急线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原则,走访摸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尤其是新员工一定要经培训合格方可上岗。

“不安全就不生产”为原则,雨花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监管力度,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努力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