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基督教两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传统文化户外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区民宗局字体大小:

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2023518日,长沙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及传统文化户外集体学习活动。市基督教两会全体教职同工、市区各堂点、各区、县(市)爱国会、各原宗派主要负责人积极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学习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该馆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开国元勋任弼时同志的专题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泛黄史料、一件件珍贵文物,聆听一个个感人事迹,踏寻着伟人的足迹,走进任弼时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革命岁月,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毕生追求真理、鞠躬尽瘁的精神伟力。随后参观了张谷英村,学习村民们的族戒、家训以及耕读传家、文风盛炽的累世传统,严厉的家风和用儒家的道德观来约束规范人的行为,有着较为深远的教育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不仅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而且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不断推动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