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宗局召开2023年民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区民宗局字体大小:

2023年5月6日,长沙市民宗局召开2023年民宗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重要文件精神,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推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佑明充分肯定了前四个月各区、县(市)民宗局和各宗教团体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强调后续工作中要处理好民宗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的关系、上与下的关系、业绩与基础的关系。他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基层基础规范提质的实施之年,各区、县(市)民宗局和市各宗教团体要明确“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目标要求,推动各宗教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紧扣“基层基础规范提质年”的工作要求,加强和创新宗教工作规范化管理,切实提升宗教工作能力水平;围绕“四正四清”的主要内容,推进全面从严治教,促进我市宗教健康传承;坚持“打非抵渗”的基本原则,规范处置非法宗教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会上,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鸣传达学习了《长沙市民宗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和《长沙市宗教活动场所平安创建考核评分细则》,并就长沙市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刘立新对宗教领域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区、县(市)民宗局要不断提高做好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政策业务培训要到位,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宗教工作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组织学习《宗教知识100问》和《民族宗教工作100问》,办好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落实团体学习制度。三是基层基础规范要到位,要认真学习、研究《长沙市宗教领域“基层基础规范提质年”工作方案》,逐步完善财务管理、消防安全等基础制度,摸清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基础数据,进一步夯实我市宗教工作基础。

各区、县(市)民宗局局长、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