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一行调研长沙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市民宗局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3日,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王平一行到长沙调研,湖南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易明东、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陈春建,长沙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鸣和长沙市开福区、雨花区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长沙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开福区汉回村民俗文化馆、民族团结广场、和道源五星农庄乡村振兴示范企业,听取了汉回村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乡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然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全国互嵌式试点社区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了解了怡园社区“怡”呼百应智慧平台、“石榴籽”民族团结工作室、各族志愿者队伍等典型的工作做法。

调研组对长沙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与肯定,并提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做好民族工作要“恰如其分”,在强化服务、打牢基础、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继续发挥省会在民族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