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深入跳马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刘素月深入跳马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深入社区(村)宣讲精神,并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跳马落实落地,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区领导蔡泽敏、刘江红、邓波,区农业农村局、跳马镇中层以上干部,跳马镇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辖区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刘素月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大会报告和有关文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主线、伟大变革、理论成果、使命任务、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刘素月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跳马乡村振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要抢抓发展机遇。精准把握、快速捕捉“三区三线”划定、绿心总规修编等重大机遇,加快镇、村规划落地,围绕绿心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加强与驻区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的联系对接,争取更多更大支持,努力打造新的增长点。要提升建管品质。在理念上要有大的提升,以高于城市标准抓好建设和管理,让跳马成为真正的“城市会客厅”;在形象上要有大的提升,把集中整治和全域提升结合起来,打造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品质形象;在内涵上要有大的提升,保护好、挖掘好历史文化资源,讲好讲活跳马故事,让跳马的“外在美”和“内在美”相得益彰。要巩固脱贫成果。要切实提高站位,扛牢农业现代化的政治责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雨花篇章贡献更大力量。要突出精准发力,对照脱贫群众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帮扶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等重点内容逐一核查,确保全面到位、全面过硬。要做到责任上肩,跳马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包干到户到人,逐一过细把关,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区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沟通对接,在资料、实地、入户等方面精准指导。要守牢安全底线。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高速、城际、村组等防疫检查点防控措施,充分动员群众参与,守牢外防输入关键部位。要抓好森林防火,加强村(社区)指挥员、战斗员等防灭火力量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镇、村防灭火作战指挥能力。要抓好安全生产,突出物流仓储、批发市场、旅游景点、道路交通等,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发展。要加强党的建设。扛牢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不断提升抓党建的能力水平,让居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使党的领导在基层一线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以“党建聚合力”工程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事业发展。通过抓好党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刘素月强调,要着力建设一支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跳马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提升政治能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中心任务和大局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决果断、一以贯之地抓执行、抓落实。要提升发展能力,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能力培训,加强学习交流,谋划做好绿色发展大文章,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让跳马成为雨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提升管理能力,以高效能治理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宣传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跳马经济发展、城市建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要提升廉洁自律能力,用好自我革命这把“利剑”,不断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每个人的廉洁自律,共同营造跳马清爽的政治生态。

宣讲报告会前,刘素月带队先后前往跳马镇关刀新村、喜雨村、石燕湖村走访了部分脱贫户、监测户,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帮扶措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享受政策、就业产业等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实地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她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帮助脱贫户、监测户持续稳定增收,以实绩实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