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举办“同心喜庆党的二十大 民族传统手艺秀”暨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市民宗局字体大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促进辖区各民族同胞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10月28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民族联谊会在乌龙山寨举办“同心喜庆党的二十大、民族传统手艺秀”暨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长沙市民族联谊会会长彭勇,湘江新区统战工作部(群团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柳,湘江新区统战工作部(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孟谏君、湘江新区统战工作部(群团工作部)副部长李国辉,长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处处长李斌,湘江新区统战工作部(群团工作部)民族宗教工作处(筹)召集人、岳麓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军等一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美食展示区、手工艺展示体验区、书画展示区等多个展区,准备了“牛头宴”仪式、长桌团圆宴等丰富的互动环节,嘉宾不仅能体验到烤糍粑、湘西腊味、土家族和苗族服饰等正宗“民族味”,还能吃到青海、新疆美食,欣赏到陶瓷、雕刻、刺绣、剪纸、编织、手钩花、捏糖人等精致的手工艺品。活动邀请长沙市民族联谊会及各分会负责人,各街镇少数民族代表共同参与,品展赏宴,共话新区未来发展。

湘江新区统战工作部(群团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柳表示,湘江新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民族联谊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长沙市创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城市首创之年,通过举办“民族文化艺术节”“同心战疫心连心”“捐资助学助同胞”“石榴籽课堂”等异彩纷呈的活动,全面调动各族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展现出各民族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良好局面。值此同心喜庆党的二十大之际,新区各族群众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团结进步,不断书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美好新篇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