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谈话 交心暖心 ——市民宗局一行与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区民宗局字体大小: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2022年10月18日下午,长沙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佑明一行到长沙市基督教两会与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刘立新主持。

长沙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就个人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意见。

长沙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黄克刚牧师谈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长沙市民宗局的领导来市基督教两会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各位班子成员倍感温暖,备受感动,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全面从严治教,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真正做到与党和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奋进。

李佑明局长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面当好示范。市基督教两会在申请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论文征集、宗教圣乐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的新路径,推动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二要在“五进五好”专题活动中当好示范。市基督教两会被评为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这是最高级别的荣誉,应该在宗教界起到示范引领、模范带头的作用。三要在团体建设管理上当好示范。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名副其实,要经得起考验和检验,加强班子成员自身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等。四要在安全维稳上当好示范。积极引导全市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加强私设聚会点的治理工作,坚决抵御渗透;按照“百日攻坚”的要求,毫不放松狠抓房屋建筑安全;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宗教活动场所不出现病例,维护宗教界的良好形象。五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当好示范。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新路径,在强省会、乡村振兴上发挥积极作用,服务保障强省会战略实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