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一行调研雨花区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区民宗局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0日上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副秘书长孔玉成,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吴英姿、四级调研员李卫、办公室主任陈钢赴雨花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聪龙,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青春,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陈伟奇及区民宗局、跳马镇、砂子塘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李平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市雨花区桔园小学视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后参观了茶艺文化室、民族艺术作品展示区、民族团结进步主题雕塑及油画长卷、民族文化长廊、民族器乐园等特色阵地,听取校长仰慧汇报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从校园文化建设氛围、师生精神风貌等方面感受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进校园”的工作成效。随后,李平一行前往长沙市大安寺视察场所管理工作,与住持释悟心交谈了解日常管理情况后,实地察看了场所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制度建设等情况。

李平充分肯定了雨花区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加强联系服务,加强民族宗教界人士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少数民族群众和广大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