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基督教两会积极探索推动圣乐中国化取得新成果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省民宗委字体大小:

近日,湖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圣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爱满潇湘”音乐会。此次培训班从2021年11月开始至2022年7月圆满结业,共举办了6期,13个市州62个堂点诗班骨干共122人参加了培训。音乐会上122名学员全部登台,精彩演绎了多首圣乐中国化作品。其中有两首原创作品,由省基督教两会负责人根据长沙民歌《郎在外面打山歌》填词、根据自身经历以《歌唱的梦想》为主题作词谱曲,湘音湘韵、湘味湘情、湖湘文化色彩浓厚,充分展示了圣乐本土化的成果。

2013年以来,在各级统战、民宗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湖南省基督教两会充分发挥团体职能,以圣乐中国化为抓手,以“研讨会+作品+培训+传唱”为思路,积极探索出以“会”促研出成果、以“作”精进谱华章、以“训”下沉带场所、以“歌”传唱歌盛世等具有湖南特色的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路径与方法。在推动圣乐中国化实践中,湖南省基督教两会注重扎根湖湘文化沃土,积极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湖湘传统文化元素,使圣乐作品蕴含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气质,努力形成中国化的基督教信仰表达方式。同时,湖南省基督教两会通过推动圣乐中国化,发挥圣乐感化、塑造教牧人员和信徒的作用,以全面从严治教为目标,引导全省广大教牧人员和信徒正信正行,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为基督教中国化夯实了人才基础,扎实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