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区民宗局字体大小:

一、提升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不断凝聚民族宗教领域建设“全国一流强区”的强大力量。

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发展。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与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流出地政府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三、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开展“五进五好”主题活动,引导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爱国爱教和依法办教。加强民间信仰管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四、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完善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和 “一单四制”制度,加强对宗教领域隐患的排查、治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民族宗教领域的思想政治引领,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

  



长沙市雨花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年1月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