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民宗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区民宗局字体大小:

2023年,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公开制度,规范、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及时、安全、有序公开,顺利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我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全年共计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7,其中政务动态46条、通知公告2条、财政信息4条、其他信息5条,并对机构概况、领导信息、内设机构等信息进行了及时更新。

(二)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程序。全年所公开内容不存在安全、泄密事故和严重表述错误问题。

(三)重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全面开展信息公开理论培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理论学习计划,积极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机构职能1条,领导信息5条,工作动态46条,通知公告2条,政策文件2条,人事信息1条,资金信息4条,规划计划2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

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履职能力,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工作标准,强化业务水平,提升专业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