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民宗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区民宗局字体大小:

雨花区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顺利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将我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统一规划,责任到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由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由专人负责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严格执行三审制,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工作计划。

(二)完善制度,执行到位。我局2021年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明确岗位职责,落实了公开责任制、过错追究制、服务承诺制等,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审查机制。

(三)准确服务,提高效率。根据群众办事需求,编制便民信息,及时、快捷地向公众公开,做到态度热情、按时回复、内容规范、流程准确、反馈及时等,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机构职能1条,领导信息5条,工作动态54条,通知公告6条,政策文件4条,人事信息1条,资金信息4条,规划计划2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

一是发现和捕捉新闻点的敏锐度不够高,新闻信息撰写能力不够强,导致信息供稿量不够,信息更新不及时。

二是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还有待提高,特别是对正面典型事迹的挖掘、宣传、推广不够,以信息公开为手段,引导舆论的本领还需增强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培养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品质,严格按照上级要情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确保做到零失误、零延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