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区民宗外侨局字体大小: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联系雨花区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局办公室,电话:0731-85881096。

  一、主要工作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办理。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和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工作领导重视、机构负责、人员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我局年度工作计划。

  (二)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要求。我局完善了主动公开了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发布协调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健全了公开责任、过错追究、服务承诺等机制,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同时,严格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审查机制。

  (三)强化日常管理,务求工作实效。根据群众办事需求,编制便民信息,及时、快捷地向公众公开,有效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动态61条,通知公告2条,政策文件3条,人事信息1条,资金信息4条,规划计划1条。

  (二)公开形式:1、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平台,发布政府信息并做到及时更新。2、在办公场所公开栏上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方面还需提升,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政务公开还需加强等。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推进主动公开目录体系建设,在不涉及保密的前提下,提高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比例。同时,将进一步把握好舆情重点,积极回应关切,及时公开发布政府信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的可读性和吸引力。

  

  长沙市雨花区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局

  2019年2月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