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09    来源:区民宗外侨局字体大小:

  2017年度,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根据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办理。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和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工作计划。

  (二)建立规章制度,规范工作要求。我局完善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发布协调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等制度、办法,明确职责,落实了公开责任制、过错追究制、服务承诺制等,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审查机制。

  (三)注重日常管理,提升工作效果。根据群众办事需求,编制便民信息,及时、快捷地向公众公开,有效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机构职能1条,领导信息3条,工作动态77条,通知公告2条,政策文件3条,人事信息1条,资金信息4条,规划计划1条。

  (二)公开形式:1、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平台,发布政府信息并做到及时更新。2、在办公场所公开栏上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资源整合有待进一步优化,工作的规范化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二是信息公开内容较为单一,公开内容的广度还需要不断拓展。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联系雨花区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局办公室,电话:0731-85881096。

  

  

  

  

  雨花区民宗外侨局

  2018年2月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