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字体大小:

房屋安全鉴定工作是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保障的基石,也是安全保障的底线,更是保障居住者生命安全的红线。12月19日,长沙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正式成立,将进一步规范全市房屋安全鉴定活动监管,提高行业自律,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12月19日,长沙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协会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长沙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章程》《长沙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会费标准和财务管理办法》等文件,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秘书长等。长沙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的成立,有利于促进行业诚信经营,营造良好公平竞争环境,搭建开放共享、充分交流的平台,促进企业间交流互动,能够推动检测鉴定行业技术进步,加快房屋安全鉴定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高行业整体水平,加速形成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共建共享的合作新局面。

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王海东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湖南中机国际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任浩当选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王海东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强化行业自律意识,积极做好房屋安全管理鉴定宣传工作,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宣传好危险房屋防治知识,提高全社会对房屋安全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

“协会成立是提高房屋安全鉴定水平,推动长沙房屋安全鉴定行业规范发展的有利契机,通过协会凝聚行业力量、加强行业自律,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所需和群众所求,就是房屋安全鉴定行业的初心使命。”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跃先表示,希望协会把行业自律作为一项主要职责来抓,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坚决遏制不按相关规范标准从事房屋安全鉴定活动、出具虚假鉴定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希望从事房屋安全鉴定的从业单位和人员,特别是会员单位要带好头,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敬畏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房屋安全把脉问诊、保驾护航,以房屋安全一域之安服务住建行业安全生产大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