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湖南日报、长沙晚报字体大小:

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1月29日上午,长沙举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3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9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0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主会场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

谭勇、文树勋、陈刚、何朝晖、刘拥兵等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

大会主会场设在湘江新区超精密高端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现场,8个分会场分别设在长沙经开区及长沙县片区分会场金云智造中心项目、雨花区分会场红星冷链智能智慧化园区项目、宁乡经开区及宁乡市片区分会场国华制药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总部及综合生产基地项目、浏阳经开区及浏阳市片区分会场华实半导体新材料研发及测试生产基地项目、开福区分会场为思瑞国际物流城三期C区项目、望城经开区及望城区片区分会场金凯循环动力电池高端原材料产业园项目、芙蓉区分会场芙蓉自贸大厦项目、天心区分会场湖南建投发展大厦项目。

长沙立足于“开门红、开新局”,本次集中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340个,预估总投资1951亿元,年度预估投资640亿元。实现“量”的提升,与2022年同期相比,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增加74个,年度预估投资增加134亿元,增长率分别为28%、26%。突出“大”的引领。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89个,占总数的26%,其中,投资5亿元至10亿元项目41个、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38个、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8个,过百亿元项目2个。注重“优”的导向。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产业发展项目210个、年度预估投资502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年度预估投资总量的62%、78%;基础设施项目82个、年度预估投资59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年度预估投资总量的24%、10%;社会民生项目和生态环保项目48个、年度预估投资79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年度预估投资总量的14%、12%。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强项目就是强未来。新的一年,长沙全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打赢项目建设大会战,推动项目建设“量质齐升”,为加快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